“凝聚红色经典”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九点,文学院在音乐厅隆重举办了“凝望红色文学经典”报告会—《野火春风斗古城》。报告会邀请了《野火春风斗古城》作者李英儒的大女儿李燕妮老师、小女儿李小龙导演、河北大学新闻学院原院长白贵教授、中国作协文艺报总编助理、中国校园文学杂志主编,著名军旅作家,《陈赓大将》作者寒风之子寒小风、《狼牙山五壮士》《平原游击队》作者邢野之子邢进以及部分保定市文化名人等十余位嘉宾参加了活动。

 

本场报告会为“凝望红色经典”系列第一场,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彭晓峰主持,2018级、2019级全体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报告会首先由我院师生共同演绎《野火春风斗古城》精彩片段。

 

 

接下来播放了一段91年拍摄的李英儒老师的珍贵专题片《常留春风在人间》。

 

李英儒的家人表示,待我院“保定作家群文学馆”新馆落成时将捐赠李英儒书法作品、手稿和生前用品。

 

 

 

报告会最后由白贵教授对《野火春风斗古城》艺术价值和时代精神进行评析。

 

 

报告会让参会的同学都感受到一部文学经典的生命力和精神价值,文学必须反映时代,具有时代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作家的革命精神,发奋学习,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